Tuesday, November 16, 2004

三个比google更酷的搜索引擎

三个比google更酷的搜索引擎

Google上市之后风头直逼Yahoo,但给人的感觉越来越像微软。公司大了难免不够酷,本人收藏了三个国内的搜索引擎,在某些特别的方面比Google酷多了。与各位分享:

Teein中文论坛搜索引擎
http://www.teein.com/
评分:★★★

Google也有论坛搜索,但国内用不了,其实本身质量也很差,主要是一些中文新闻组。新闻组,这东西还有人用吗?

Teein是一个比较酷的论坛搜索引擎,论坛搜索引擎有什么用?很简单,论坛总是小圈子的,除了灌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生活中碰到问题喜欢到专业论坛里问问专家。比如等离子好还是DLP好?比如哪个碟商的《后天》D9是最佳版本?比如外地人在北京如何结婚?比如cav这个牌子的音箱能买吗?比如我家宝宝吐奶怎么办?

稍懂一点网络的人可能会搜索到专业的论坛,注册,问问。

再懂一点网络的人可能会在google里多翻翻,或直接到专业论坛再搜索一下。

其实一般来说,你要找到问题别人都问过了,谁让中国有8000万网民呢?到teein.com去搜索一下。也许都能解决。

看上了SVA的DLP5508,多少米呀,老买家如何看?敲个“5508”,什么都有了。

看上了KEF Q5的音箱,不知道配什么功放?敲个“Q5”,什么都有了。

最近什么DVD好看,输入一个“好片推荐”,再选个过滤一周内贴子。热门的都出来了。

还有好多,自己看吧。


uoko酒店机票比价搜索引擎
http://www.uoko.com/
评分:★★★

uoko这个搜索引擎也很有意思,是一个刚毕业的文科学生搞的。主要是用来比较各地酒店的预订价格和各代理公司的机票价格。

比较搜索引擎很多,以前有比较招聘现在有比较购物什么的。网上购物头两年8848还B2C时我用得比较多,但这两年几乎不玩了,因为我觉得去超市和陪BF逛商场是种运动、和店员海侃是生活的乐趣。

不过酒店和机票我到是经常在网上订,这个uoko最有意思的就是你可以找到一个城市最低价格的酒店,比如北京200元的四星酒店,重庆188的四星酒店。所以习惯去ctrip、elong的同志想省钱不如去这看看。

同样,在这里你也能找到最便宜的航班。但我怕小飞机,对机型没要求的同志可以试试,呵呵。

YiSou MP3搜索引擎
http://mp3.yisou.com
评分:★★★★★★

我对收藏MP3有一种欲望,这和有的人收藏DVD,有的人好下载日本AV可能一样。好听的音乐放在我的Apple iPod-M9245 MP3播放器40G的硬盘里总让我觉得无比的满足。

4年前用搜刮,过去试过百度,现在我只用雅虎一搜yisou.com。yisou的MP3搜索引擎是我见过最好的,下载连通率高,歌曲全,想找什么歌都能找到。不要说一般的流行歌,就是一些很偏门的英文歌也能的找到。必竟雅虎出品的品质就是不一样。

一搜MP3搜索除了库大,还有一些细节也很酷,如搜索歌名时,找到的MP3会注明是谁唱的,别的MP3搜索都做不到这点,所以经常下错,甚至下了网友翻唱的,我吐。此外,一搜可以随便用一句歌词找到对应的MP3,这点也很酷,有的时候的确是不太记得每首歌的歌名。

最近一搜还推出了专门的欧美MP3搜索,把Yahoo旗下全球最大的多媒体搜索引擎Alta Vista的MP3库拿过来了,号称收录1200万英文歌曲。酷到极点! (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l done!
[url=http://sfaakvba.com/mybt/ksuf.html]My homepage[/url] | [url=http://oljkbmuh.com/ymiy/vgoe.html]Cool site[/url]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My homepage | Please visit

Anonymous said...

Great work!
http://sfaakvba.com/mybt/ksuf.html | http://uijmnswy.com/kdbc/yts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