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04

PHP IDE 集锦

  这里介绍了一些 PHP IDE 工具,非常见的 Editplus 之类的,都是专门为 PHP 开发的,有兴趣都可以试试看,找出自己用得顺手的就可以了,呵呵,本人一年来都是用 Zend Studio 作为开发工具,因为调试和编写都很方便,代码检测功能和手册查阅功能我非常喜欢,钟情,就是永远不变。

转自:http://www.laogui.com/index.php?/archives/48_PHP_IDE.html

我这里整理的都是专门为PHP设计的IDE,editplus,Ultra Edit等常用文本工具我就不介绍了!其中一些介绍是从那些下载站里复制过来的!
Zend Studio
开发商: http://www.zend.com/store/products/zend-studio.php
目前公认的最强大的PHP开发工具,这种集成软件包包括了用于编辑,调试,配置PHP程序所需要的客户及服务器组件,软件包具有工业标准的PHP开发环境,代码完成引擎,功能齐全的调试器等

NuSphere PHPEd
http://www.nusphere.com/
PhpED 通过无与伦比的PHP调试和压缩能力,以及一个新的NuSOAP web服务向导成为了PHP领域的领军产品。更加强大的Project Manager使得发布站点和应用程序比以前更加容易。现在可以在线程级别对正在运行或者开发中的程序进行测试和调校。支持 CVS 版本控制,而且,对PostgreSQL和MySQL数据库的本地支持为PHP使用开源数据库提供了一个广泛的环境。但对中文支持不太好,汉字都当作单字节处理了。PHPED还有Linux版本。

PHP Coder
http://www.phpide.de/
PHPCoder用于快速开发和调试PHP应用程序,它很容易扩展和定制,完全能够符合开发者的个性要求.1:结合了PHP编译器和参考文档,可以对编辑中的PHP脚本进行即时预览2:支持高亮显示HTML和PHP代码;3:自动完成功能,可以自动完成用户自定义代码片断;4:标准函数提示;5:有专门的工程项目管理器;6:对象浏览器搜寻编辑中文件的包含信息,自定义函数,并以树形显示.7:支持查找对称的语句标记符;8:支持高级搜索和替换;9:自带FTP功能;10:支持运行和断点调试11:......总之,PHPCoder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强大的编程环境,而且它是免费的!

Ankord PHP Expert Editor
http://www.ankord.com/phpxedit.html
PHP Expert Editor是一个容易使用的 PHP 开发工具,它的功能照顾到初级者及专业开发人员。 PHP Expert Editor 内建 http server 用作测试及除错(你也可以使用其他 http server), PHP 语法检查, FTP 功能, 程式码样板等功能。

DzSoft PHP Editor
http://www.dzsoft.com/dzphp.htm
专为 PHP 所设计的网页程序编辑软件 - DzSoft PHP Editor,具有 PHP 编辑、侦错、浏览、原始码检视、档案浏览、可自订的原始码样本..等功能,无须架设网站主机就可以测试 PHP 指令码,是一套功能强大的 PHP 编程软件。

DzSoft PHP Editor和Ankord PHP Expert Editor非常相识,几乎找不到他们的主要区别,关于这两个软件之间的具体内幕我也不太清楚!

Dev-PHP IDE
非常好用的php编辑器,支持php-gtk,?建?多快速html表单,非常的好用,本身含繁体语言包,另附暗地论坛的中文语言包
http://devphp.sourceforge.net/

Master PHP
http://www.gsoftwares.com/
一款支持PHP, PHP3, PHTML, CSS, JS, HTML, HTM and SQL的编辑器,它允许用户编辑多种一次编辑多种文件,允许插入,运行和最优化程序的脚本,用户可以通过工具栏定制按钮和窗体,可以导出html和rtf格式,支持18种语言

Komodo
http://www.activestate.com/Products/Komodo/
Komodo支持在Windows与Linux上,Perl、Python及JavaScript等的程序语言开发,以及多种程序语言语法不同颜色标注。这款功能强大的IDE竟然不支持中文,连中文文件名的文件都打不开!

Maguma Studio
http://www.maguma.com/
Maguma Studio包含了编辑和调试 PHP 程序所有必须的工具。无论您是经验丰富的开发者、或是初学者它都适合您。带有十分完整的断点、分步等调试功能。支持以树形方式显示文件中的函数和类成员。

PhpLens
http://phplens.com
PhpLens是一款专为PHP开发人员准备的快速数据库开发程序。通过使用PhpLens,可以快速的设计、发布和维护数据库驱动的网络产品。它允许你以HTML表格的形式对数据库进行浏览、编辑、创建、删除和查找。不用写任何代码,它就允许你完成上述操作。

先介绍到这里,以后再慢慢整理,虽然上面的软件都很强大,但我最习惯用的还是editplus。一则我水平不够,这些软件的很多功能用不上,二则英文太差,想用他们还需要熟悉一段时间,更多的PHP IDE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http://www.linuxdocs.org/HOWTOs/PHP-HOWTO-9.html

我会在自己的blog里不断更新此文章的:http://www.laogui.com/weblog/index.php?/archives/48_PHP_IDE.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