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如何从零开始学会 Ruby on Rails? - 李华顺


这个话题曾经给身边的很多朋友说过同样的话题,这里整理以下。
如果你是一个门外汉,你会 .NET 或是 Java 或是 PHP … 你对 Ruby on Rails 感兴趣,想学习,开怎么开始?
如果你有以上语言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按照我指的路子,最慢1 个月就能学会 Ruby on Rails,这个方案曾经经过好几个人证实。
以下步骤请一步一步来,切勿心急跳过,最好连我上面的链接都不要提前点击!
  1. 安装 Linux 或 Mac, 开发工具使用 Windows & Linux -> Sublime Text 2, Mac -> TextMate 2 当然你也可以用 Vim 或 Sublime text 2;
  2. 安装 Ruby 和 Rails 开发环境可以按照这个流程:《如何快速正确的安装 Ruby, Rails》;
  3. 看完 http://guides.rubyonrails.org 这里有 繁体版本
  4. 通过学习 Rails Guides 实现一个博客系统,包涵完整的功能(包括 UI),预计两周;
  5. 从头到尾一字不漏的看完 《应用 Rails 进行敏捷 Web 开发》;
  6. 回头审视之前的博客设计和《应用 Rails 进行敏捷 Web 开发》的区别,可以再重新搞个博客;
  7. 看完 《Getting Real》,预计两个小时;
  8. 搞明白 Gem, RVM, Bundler 是什么;
  9. 看完 《Rework》;
  10. 学习 Git, 上 http://github.com 并长期使用;
  11. 看 http://railscasts.com 的视频教程,从 第一页 开始看,可以学到很多技巧,以免走弯路。

不管你信不信,有人反正是学出来了。
你可能会好奇问,为什么上面没有学 Ruby 的路线?…. 哈哈哈,Ruby 语言方面的东西你将会再学 Rails 的过程中慢慢学会,不用刻意取学习。

No comments: